国家京剧院《望江亭》来校演出 国粹艺术受欢迎

“走近大师,感受经典,陶冶情操,提高修养”。1113日晚,作为学校承办的2014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收官活动,国家京剧院一团走进学校,为千余师生代表带来经典京剧剧目《望江亭》,纯正的国粹艺术受到师生们的欢迎。学校党委副书记安春元、副校长崔延强、校长助理王进军等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。安春元副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,并与国家京剧院一团常务副团长脱志国互赠礼物。

演出开始前,国家一级演员、著名叶派小生江其虎举办了简短的京剧知识讲座,“京剧的发展简史、生旦净末丑的角色、唱念做打的表现手段”——江先生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并配以生动的示范,让在场师生对京剧这一国粹艺术有了直观而深入的了解。讲解过程中,江先生还邀请5名学生观众上台,并请随团艺术家亲身示范,现场教京剧“云手”等简单表演动作和京剧念白等,现场气氛热烈。  

随后上演的经典京剧剧目《望江亭》,让现场师生大呼过瘾,在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,艺术家们用其高超的演技、不俗的唱功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,让现场师生近距离感受了京剧这一国粹文化的魅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