辽宁芭蕾舞团来校演出系该团今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全国首演

915日晚,作为教育部、财政部主办的2012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指定院团,辽宁芭蕾舞团携精彩节目走进我校,开始该团今年全国巡演的首站演出,受到我校师生热烈欢迎。

辽宁芭蕾舞团成立于1980年,是中国五大芭蕾舞团之一。该团在坚持引进排演世界古典芭蕾作品的同时,致力于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芭蕾艺术品牌,在探索建立中国学派的芭蕾艺术道路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。建团25年来,排演了世界著名芭蕾舞剧《天鹅湖》《海盗》《灰姑娘》等作品,创作演出了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芭蕾舞剧《梁山伯与祝 英台》《嘎达梅林》《孔雀胆》《二泉映月》等专场晚会。当晚,辽宁芭蕾舞团艺术家们上演了现代男子群舞《男人》、现代女子群舞《茉莉花》、情节芭蕾《江山 美人》、中国芭蕾舞剧《二泉映月》、经典芭蕾舞《天鹅湖》等,美妙绝伦、精彩迷人的表演,给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与芭蕾舞零距离接触的高雅艺术享受,观众们 不时对精彩演出报之以热烈掌声。

党委宣传部部长潘洵代表学校在演出前致辞,对辽宁芭蕾舞团艺术家表示诚挚欢迎和感谢,对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与优秀民族文化艺术的普及、提高师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、繁荣学校校园文化等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。

来自各学院的师生代表近千人观看演出,演出结束时,学生代表上台献花,向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表示感谢并致以敬意。